生命關懷事業科特色典範計畫

  • 增加字體大小
  • 預設字體大小
  • 減少字體大小

伍、具體內容及配套措施

E-mail 列印 PDF

秉持教育部核可本校設立「生命關懷事業科」之宗旨,遵循評審委員建議:擴大教育部補助專業教室之使用效益。規劃本中心成為國內唯一兼具教學、培訓、參訪、觀摩的最完整生命管理及生命禮儀之實務教學中心。第二年建立教學中心後,對提昇學生之學習成效,具有重大的成效。第三年的計劃希望透過產學更密切的合作與討論,推動國內殯葬產業的正向發展,計劃成立生命禮儀研發中心,透過與產業的溝通、商品研發專業教室、網站平台架設與商品比賽,以及建立數位殯葬專業教室、研發殯葬相關的新教材,透過這些計劃定將推動國內殯葬產業的革新與創新。
死亡教育為生命教育的一環,為擴大學校以生命教育為教育主軸的宗旨,擬透過本計劃推動區域與校內生命教育的活動與教學,計劃透過成立地區生命教育資源中心,辦理種子教師研習、擴大辦理生命體驗活動、各校生命教育巡迴宣導、青少年生命體驗營、健康校園美麗人生等計劃,提昇地生命教育的內涵和水準。
本計畫之系統架構示意圖如圖1,第三年計畫共分為成立地區生命教育資源中心、辦理生命體驗活動、推動「健康校園、美麗人生」計劃、建立產官學合作小組、成立生命禮儀研發中心、實務專業教室軟硬體建置等六個分項計畫,內容分述如下:

 計畫架構

最近更新在 週一, 21 五月 2012 15:51